創世為街友準備睡袋便當

柯映青 陳華彥  / 台北市

  天氣越來越冷。平常以街頭為家的街友們,要如何渡過寒冬呢?創世基金會,今天就發起關懷遊民的活動,發送愛心便當、禦寒睡袋等等,領到這些東西的街友,很多人都好開心的當場吃了起來,帶您看看,他們的故事。

  排著一條長長的隊伍,這不是便利商店的便當便宜熱賣,而是創世基金會,在歲末寒冬的時候,為街友們送上愛心便當和睡袋。在一旁早已肚子餓的咕嚕叫的街友們,一拿到熱騰騰的便當,當場就吃了起來。以前在大飯店當任保全人員的林先生,這兩年在街頭流浪,啃著雞腿,每口飯,都覺得很感恩。而因為事故,坐在輪椅上,被迫辭掉工作的吳小姐,一年多來靠著其他街友照顧扶持。看著剛剛領到便當和睡袋,今年的冬天也不覺得冷了。吃完便當,提著睡袋,今天的街頭似乎比較溫暖,只是吃完這一餐,下一餐在哪裡?街友們只有感謝,煩惱明天在說吧!(柯映青 陳華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