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植物人籌善款 油炸百公尺油條

蕭彤雯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替植物人募款,創世基金會打算炸出全世界最長的油條來義賣,不過要怎麼樣才能讓油條不會斷,讓他們傷透腦筋。今天他們試炸了一百公尺長的油條,雖然最後還是因為某些技術問題,讓油條斷了好幾次,但工作人員終於抓到訣竅,他們有信心下回一定能創世界紀錄。

  不誇張,您絕對沒見過這樣一圈一圈的油條,為了炸出全世界最長的油條,創世的工作人員搭了一個一百公尺長的工作檯,和長的不像話的油槽,下頭得要用上六、七個小爐子同時加熱,然而最困難的,還是要怎麼樣保持讓油條不斷,花了幾個月時間,他們終於想出了在麵糰裡和上一條棉線的點子。這個點子果然讓炸油條的過程順利的多,一盤炸完直接打個結就能接起另一長條,不過一百公尺相當於三百多條的長度,難度還是太高,後頭的才剛炸好,前面的就斷,搞得大家是手忙腳亂。雖然不完美,但一百公尺的目標最後還是達到了,創世的義工們邊吃邊說好吃,一邊向下回一千公尺長的紀錄挑戰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