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童話書尋寶 按圖索驥找線索

  好萊塢電影【國家寶藏】的尋寶活動在美國真實上演。美國一位億萬富翁出版一本童話書﹐書中隱藏尋寶線索,讀者按圖索驥﹐解開謎題,就可以找到藏寶地點,最高獎金是總值約三千兩百萬台幣寶物,新書才剛出版﹐就在美國掀起一陣尋寶熱。

  這本尋寶秘笈的童話書,《大寶藏》故事內容並不特別﹐但是一百一十六頁文字和水彩插畫內就隱藏謎題的答案。讀者找到答案顯示的位置,就看到一枚18K金幣,一枚金幣可以兌換一件森林動物造型的珠寶。如果十二道謎題全部解開﹐總值約三千兩百萬台幣也就是一百萬美金全部帶回家。最高價位的獎品是是這顆六點二八克拉藍寶石搭配二十一克拉淺黃色鑽石的蜘蛛,作者表示,謎題看似複雜﹐其實只要運用巧思﹐解開謎題並不難﹐尋寶活動在2007年結束﹐有興趣的民眾要迅速把握機會﹐不過只有美國公民才能參加尋寶活動。(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