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逃 路斷 地震海嘯吞噬普吉島

周長勝 張書銘

  印尼發生規模8.9的強震,影響範圍遍及南亞各國,其中台灣旅客最喜歡去的渡假勝地泰國普吉島,也發生強烈的海嘯。據旅行公會最新的消息顯示,有一名台灣旅客,在巴東海灘的飯店裡,遭海嘯衝擊死亡。由於普吉島非常混亂,機場也已關閉,多少台灣旅客受傷,還在調查當中。

  看見海浪席捲而來,岸上的人急忙往後逃命,因為交通中斷,受傷的老人家也只能被人背著送往醫院。被海嘯肆虐過的普吉島,簡直不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到處都是斷垣殘壁,所有房子裡的東西,傢具,全部被海嘯衝到大馬路上,還有汽車機車也都遭殃,倒的倒,翻的翻,道路不像道路,連下水道的水管也都被海嘯掃了出來。發生在印尼的恐怖大地震,不管是美國測得的8.9,還是印尼自己測到的6.6,都已經造成嚴重的傷害。除了印尼蘇門答臘島死傷慘重,就連兩千公里外,台灣旅客最喜歡去的渡假勝地,泰國普吉島,也可以感受到大地震的威脅。

  大地震引發的海嘯,難以想像得衝擊普吉島巴東海岸的飯店,旅行公會表示,有一名台灣旅客不幸罹難。目前在普吉島旅遊的台灣旅客超過一千人,大部分都能感受到大地震。至於在普吉島的台灣旅行團,除了水上活動停止外,其他的行程一切正常。由於普吉島受到地震和海嘯的影響,通訊斷斷續續,有多少台灣旅客死傷,確實數字很難查證。不過我駐泰代表處和旅行公會,已經隨時待命,密切注意台灣旅客的安危。另外台灣的搜救隊,由於有救援大地震的豐富經驗,已經整裝準備出發,只要接獲通知,立刻可以趕到地震災難現場救援。(周長勝 張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