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地震 最新死傷統計

  地震從星期日發生到現在已經到了第三天,不但我們希望不要在聽到有台灣旅客傷亡的消息,我們更希望總計的死亡人數不要在往上加了,目前華視新聞掌握正確的資料顯示,這起規模9.0 的強烈地震,總計死亡人數,已經接近了24000人。

  這是我們昨天得知的快兩倍人數。我們從圖表中可以看到,距離震央最近的印尼蘇門答臘北端,有將近五千人死亡,失蹤人數更高達三萬人。泰國南部普吉島沿海,估計有將近九百人喪生,一千兩百人失蹤。馬來西亞的檳城也有51人落海罹難。

  而災情最為慘重,的斯里蘭卡,目前至少有一萬兩千人罹難。距離更遠的印度、估計也有將近6900人喪生。兩千公里外的【馬爾地夫】海域,也不能倖免,已經確認有52人罹難,另外還有68人失蹤。另外在緬甸有56人、孟加拉也有兩人不幸喪生。

  就連在東非,也傳出災情,索馬利亞政府說約有一百名漁民死亡,肯亞有一人溺斃,塞昔爾群島則有三人罹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