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衝進飯店12000人死

  我們一直提到,這次受災最重的【斯里蘭卡】,目前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了1萬2千人,因為海嘯受影響的災民人數,更是高達百萬以上。斯里蘭卡總統表示,災區嚴重受創,清理和重建都需要國際社會援助,目前最需要的是藥品和醫療支援。

  在完全無預警的情況下,海浪長驅直入,衝進飯店房間回憶海嘯當時的畫面,外國遊客餘悸猶存。畫面回傳比其他地區慢,是因為斯里蘭卡不但地處偏遠,而且受災最重,目前官方統計的死亡人數超過一萬兩千人,流離失所的災民,更高達百萬以上。

  對這個年收入平均不到三千美元的貧窮國家來說,災後重建之路,將會十分漫長。東北部除了受災一樣嚴重,加上當地叛軍盤踞,到處都有地雷,更增加救災的困難。當局最擔心的是滿目瘡痍的災區,在積水不退、加上遍地橫屍還沒有清理,恐怕會引發大規模的傳染病。目前除了國際紅十字會和軍方動員投入救災之外,斯里蘭卡當局也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幫助災民渡過難關。(蕭詔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