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降油價 每公升0.3元

何佩蓁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一片漲聲中,總算也有東西降價,台塑傍晚宣佈調降油價,汽油每公升降0.3元,燃料油每公秉降200元,柴油暫時不調整,明天凌晨零點開始實施,為了避免公平會處罰,中油調降時間,提早到今天晚上十點開始,幅度也是汽油每公升降0.3元,但燃料油不調降。

  "漲"聲響起 客運票價元旦起調漲104告別2004,但迎接新的2005年,您的開銷負擔卻是越來越重!過了元旦,好幾波的物價都蠢蠢欲動,首先是客運票價,接下來是國內機票和水電費也都確定要漲價。不只招惹民怨,今天在立院也引發在野黨痛批。儘管行政院長游錫坤公開承諾,明年二月【內閣總辭】以前,水電都不會漲價,而交通部今天態度也立刻轉變,表示明年三月以後,機票才會漲價,但漲勢是確定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每個人每天都要洗手,只不過白花花的自來水要漲價,開開關關的電燈,跑個不停的電錶,每個家庭的電費也要愈來愈貴了,水電費過完年後就要漲價,平均每個家庭一個月要多付200元,也引發立委痛批。不過行政院長游錫坤上午卻拍胸脯保證,總辭前,水電絕不漲價。也就是明年二月後水電才會漲,不過一月一日開始,公路客運車票確定會漲一成,而這幾天同樣引發各界抨擊的國內機票漲價,交通今天態度也大轉彎。雖然官員都開出了支票,至少大家能過個好年,只是仔細想一想,這些支票只不過是延緩漲價而已,到了二、三月份,該漲的還是會漲,小市民的荷包一樣會縮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