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五千名外勞徹夜鬥毆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在警方強力制止下,一顆顆汽油彈還是飛向台塑六輕廠菲律賓勞工的宿舍大門,投擲汽油彈的是同在六輕廠的泰國勞工。警方幾度要前往勸阻,沒想到汽油彈卻投向了警方,跟著而來的還有大批的石塊跟棍棒。

  警方雖然想極力控制現場,不過由於夜晚光線不足,四竄的外籍勞工人數又多,警方和負責管理的韓國廠商只能先盡力撲滅發現的燃燒物。

  在亂石飛舞當中,雙方都有不少人受傷,包括施工的韓國廠商都有人掛彩,被緊急送到醫院。情緒激動的泰勞不顧警方和廠商的攔阻,不斷的進入廠區。由於這些外籍勞工都攜帶具有殺傷力的棍棒,警方開始逮捕攜帶鐵棒的鬧事分子。

  這起暴動發生的原因是一名泰籍勞工在打電話時,與菲律賓勞工發生衝突而被毆打,泰國勞工認為受到欺負,決定要向菲律賓勞工討回公道。一群群的泰勞因此情緒激動,走上街頭。由於缺乏鎮暴裝備,警方只能圍堵到處喧鬧的泰籍勞工,一方面要求鬧事的雙方勞工返回宿舍。雙方情緒都十分激動,對於部份攜帶武器的勞工,警方只能先行蒐證。

  這場衝突一直持續到半夜三點才告平息,不過已經造成十多名外籍勞工受傷;受傷的部位大多數都在頭部,至少有兩名外籍勞工頭骨碎裂、受傷嚴重。這些泰勞都手持棍棒、來勢洶洶;警方雖試圖以人牆區隔,不過在六輕廠內泰勞的鼓動下,千百名趕來聲援的泰籍勞工,一下子就穿過了人牆。

  聚集的泰籍勞工已經超過了兩千人,一直向不到十公尺外的菲律賓籍勞工挑釁。警方急忙調派大批警力,加強戒備,希望這起國內有史以來最大的外勞衝突可以就此打住,不要再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