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泡麵 白米 麵粉 牛肉都喊漲

何佩蓁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不少民生物資像是泡麵、衛生紙,麵粉和牛肉,之前已經漲過一波了,但過完年後都還要再漲,不少家庭主婦抱怨連連,更有年輕媽媽說,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錢越來越薄,哪還敢生小孩,一個都嫌太多!

  很多人都有同樣的感覺,那就是錢愈來愈難用了,購買一趟就不難發現,很多東西都開始悄悄漲價了,像是泡麵就漲了5-10%,而牛肉麵粉衛生紙食用油,幾乎大家每天用得到的民生物資都變貴了。可別以為這樣就已經漲夠了,因為過完年後,泡麵還要再漲,白米、糯米類商品像是年糕麵粉牛肉,也要漲價,也難怪採買的家庭主婦說,現在買東西愈來愈難了。物價波動,連孩子都不想生了,而追根究柢物價會上漲就是因為水電費要漲價,廠商大喊吃不消,只好反應成本漲價,鈔票愈來愈薄,有人乾脆趁著年前還沒漲價先把東西買齊,反正就算物價再怎麼漲,這日子還是得過下去,這年也不能不過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