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畜產會 衛生優質肉

中央畜產會 衛生優質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部分人每天都要吃肉,如何吃的安心?今天我們就要帶您了解,在肉品的屠宰和檢查過程中,站在第一線的屠檢獸醫師,是怎樣嚴格監控肉品的品質,為消費者把關。說到肉品的衛生安全,那可是從進場開始,就得全程把關。不但運送的過程,先經過消毒,所有人員入場都要經過清洗消毒和全程穿上防護衣,確保衛生安全。

  進入屠宰場後,由防檢局進駐的屠宰衛生檢查獸醫師,在活體屠宰之前,會先進行檢查,像這樣不合格的病雞,會被挑出來,再噴上藍染劑銷毀。屠檢獸醫師主任表示,經過核准成立的屠宰場,在環境和肉品的把關上相當嚴格。

  在屠宰的流程中,獸醫師除了全程監控肉品的色澤、重量和外觀,並即時挑揀出不合格的肉品。經過屠檢獸醫師把關後,合乎安全衛生的肉品才能貼上"防檢局屠檢衛生合格證"的標章。國產肉品的品質保證,就是來自農委會防檢局及中央畜產會各單位的嚴格把關和用心,消費者才能買的安心,吃的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