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清涼飲料18件不合格

李雅淳 張書銘  / 台北市

  炎熱夏天,民眾偶爾會在街上買杯冰涼飲料來消暑,但台北市衛生局最近抽檢美食街以及連鎖飲冰品店共141件商品,發現其中有十八件飲品的原料添加有害健康的防腐劑,其中還不乏知名連鎖店衛生不合格,這些業者會被罰款三萬到十五萬元。

  大太陽下,找個陰涼的地方用力吸上一口珍珠奶茶,瞬間暑氣全消。不過您或許不知道同時間也吃下不該吃的防腐劑,衛生局抽檢141件來自連鎖飲冰品店的商品,發現有18家的珍珠粉圓,椰果或是果汁原料裡天加己二稀酸,苯甲酸,去水醋酸三種防腐劑成分。

  吃下這些興有害肝腎吃多了還會中毒,兒時八家不合格商店中包括了休閒小站,葵可利,快可立,董月花乃舖,樂立杯和專賣果茶等知名連鎖店。雖然原料都來自外縣市也並非所有分店和商品都不合格,但民眾該怎麼分辨?衛生局說光看外表真的很難,除了靠相關單位多檢查,口渴了還是多喝水才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