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三兄弟有救 七千萬善款捐一半

張家三兄弟有救 七千萬善款捐一半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短短幾天之內,罹患罕見疾病的張家三兄弟獲得了超過7千萬元的捐款,創下單一個案的捐款新高紀錄。張家人可以說是感謝萬分,他們決定只留下100萬美金,也就是老大與老么的手術費用,大約3200萬台幣,其他一半以上的善款都要轉捐出去,不過現在卻引來國稅局要課稅的消息。

  算一算稅金可能就要超過五百萬,讓張家人相當錯愕。因為心疼張家罹患罕見疾病的三兄弟,全台灣湧入的捐款今天已經超過七千萬,讓張家人全家感動的相擁哭泣,但是捐款太多引起爭議,國稅局也可能要課稅超過五百萬,讓張太太不知怎麼辦。

  雖然錯愕,張太太還是深深感謝這麼多好心人的捐款,不過課稅問題卻引起捐款的民眾有點不能接受。昨天已經向曹公國小申請留職停薪兩年的張太太說,他們只打算留下其中的100萬美金,折合3,200多萬台幣,不到一半的善款,其他的全部轉捐出去,至於未來還會有的經濟壓力?他們要自己承擔。也希望外界體諒他們送孩子到國外醫療的苦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