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補稅率激增 財政吃緊?

李儒林 張白波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有不少人接到國稅局寄來的補稅通知單;根據統計,今年光是台北市,補稅率比以往增加了百分之十五;幾乎每三個人就會收到一張補稅通知。不過,國稅局表示,這可不是因為財政吃緊才大舉展開稽查,因為,雖然補稅單增加了,但是補稅總金額卻少了一億元。

  不少納稅義務人這一陣子都覺得十分納悶,為什麼老實報稅的結果,還是收到了一張張的補稅通知單。有人甚至認為,可能是因為政府財政困窘,今年才會加強查緝逃漏稅,而稅務人員也坦承,最近前來詢問補稅相關問題的民眾比以往多得多。

  根據統計,比起去年度補稅率增加了百分之十五,換句話說每三個人就會收到一張補稅單,但是國稅局強調這可不是為了增加國庫收入。

  國稅局表示,只要不符合兩稅合一申報方式,甚至浮報撫養親屬以及漏報扣繳憑單等,都會收到補繳通知,雖然金額不多,但是提醒您,超過補繳時限,到時候罰得可是比補得還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