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不得隨意買賣 屋主有苦難言

古蹟不得隨意買賣 屋主有苦難言 | 華視新聞

黃筱琪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談到古蹟,問題真的很多。您知道嗎?只要被列為古蹟,不只是無法任意整修,甚至屋主還不能隨意買賣,也因此不少民眾都抱怨連連,希望政府鬆綁!同樣的,文化局府對於古蹟的維護也相當頭痛,由於經費不足,有的古蹟相當破舊甚至常常遭到小偷光顧,古蹟便成了廢墟!

  藝人紀曉君的歌聲,搭配四周古色古香的裝潢,這裡是西門町的紅樓劇場,每週都有不定期的表演活動,但是這樣的場景,卻不能永久保證。除了苦無經費維修,這間位於迪化街,評列為三級古蹟的日式建築,天花板已經掉落,樑柱也都已經受到侵蝕外露,有些古蹟還發生過物品被偷的情況。

  而這些住在三峽老街的居民,住家就是古蹟,房子不但不能買賣,還不能隨意變動。都被政府徵收十幾年了,現在只有一百戶才慢慢動工,在當地觀光產業還沒有帶動前,政府如果不好好管理,這些百年老房子,又能有幾個十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