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裡危險那裡去 金國旺得消防楷模

那裡危險那裡去 金國旺得消防楷模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王健強 陳傳霆 史京治 報導  / 台北市

  一般人對於消防人員的印象都是在火場拿著水線救火,不過也有另類的消防英雄。明天就是一一九消防節,全國消防楷模將接受總統頒獎,三十位楷模中唯一的女性,就是一名義消專門深入到各個家庭,宣導防火常識,也就是靠著這些人默默努力,讓去年火災的發生數降到歷年最低。打火兄弟出生入死,最危險的地方都看得到他們的蹤跡。

  不過在台中,有一個另類的消防英雄,在台中特種搜救隊當小隊長的金國旺,就是專門搶救土石流災害,獲頒消防楷模。這名義消分隊長陳淑媚,是今年三十位受獎消防楷模中,唯一的一名女性要讓總統頒獎,陳淑媚覺得很不好意思。

  也就是另類消防英雄的努力,讓全國火災發生數逐年下降,從民國八十八年的一萬兩千多起,下降到九十二年的八千多起是歷年來最低,另外火災死亡人數,也從八十八年的兩百多人,降到去年的最低點,只有一百六十一人。明天就是一一九消防節,全國消防楷模將在台南接受總統表揚,雖然這次只有選出三十名,不過這三十名楷模,代表的卻是全國消防英雄的無限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