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洪爆發!多納溫泉成汪洋

林容安

  高雄縣著名觀光景點多納溫泉,因為山洪爆發,全部被沖垮,原來的溫泉區,全都成了一片汪洋,鄰近大津村沒水沒電,村民三十多人、只能住在廟裡,靠著外界物資接濟,而桃源鄉的農田,全部泡在水中,一對母女困在田中央,最後靠著空警隊、驚險成功救人。

  大雨中前進多納溫泉,車子已經找不到路可走,因為馬路都變成了水路,好不容易來到目的地,但溫泉呢?昔日的泡湯勝地,現在只看得見洪水和碎石,一旁的雜貨店,也差點被大水沖走,只剩下鐵皮外殼。想哭的還有隔壁的大津村民,三十幾個人擠在廟裡打地舖,因為全村斷水斷電,有人甚至連家都沒得回,因為房子全掉到水裡去了。被沖掉一半的鐵皮屋,至少還來得及搶救家當,但四五間房子跟著堤岸,一起沖入河裡,已經不知道飄到哪去。一家五口騎著機車想冒險涉水,結果車子在半路熄火,還有蹲在水中發抖的母女,一樣無計可施,還好空警隊直升機及時趕到,雖然暫時遠離被洪水毀滅的家園,但往後的日子,大家只有茫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