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吃太多 7成小孩營養不良

李佩純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小朋友不吃正餐,愛吃零食,常常讓家長感到很頭痛,根據北醫做的一份研究調查發現,雖然八成五的家長都知道,要給小朋友吃什麼才營養,不過卻有七成的家長也坦承,往往會變成小孩想吃什麼就給他們吃,使得小朋友陷入營養失衡的惡性循環。也因此現代小孩普遍缺乏維生素、礦物質和蛋白質。

  大口大口的吃著餅乾、零食,小朋友們開心的不得了。不過像這樣只愛吃零食,不吃正餐的狀況,讓家長們頭痛不已,零食吃多了,正餐就吃不下,而且還會造成營養失衡。雖然說知道要控制零食攝取,不過還是有七成的家長會讓小孩吃他想吃的東西。

  而其中最受到小朋友喜愛的食物,第一名是餅乾、巧克力;再來是西點、蛋糕,而至於蔬菜水果根本就排不上名。這樣的結果,使得四到十二歲成長期的小朋友,嚴重缺乏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因此,除了要狠心跟小孩說“不“外,可以適時補充像是牛奶、雞精等營養補充品,小孩才能長得頭好壯壯、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