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大量曝光 破案廣為人知

媒體大量曝光 破案廣為人知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警方辦案和以前大不同,因為上面長官考核績效的來源,多了一項最新規定,就是要看破的案子有沒有上電視新聞,因此從最基本的,寫新聞稿就要發揮創意,而且警員拍蒐證帶,都會被要求鏡頭要抓的穩,畫面好看,上新聞播的次數才會多,只是這種制度,不免讓有些警員擔心,沒上電視,辦案是不是等於做白工?

  警方又抓到賣淫的中國女子,聽起來稀鬆平常,但是新聞稿的標題如果寫的夠聳動,像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千里偷渡尋娘親,還是親夫車夫姦夫,誰是我夫,聽了是不是會心一笑,很吸引人。沒錯,這就是現在警員辦案發揮的創意畫面裡的警察,不只要會抓人還得兼攝影,拿穩鏡頭,拍下這些有聲有色的畫面,因為畫面好看,絕對上的了新聞。

  接下來,噱頭很重要,冠上了帥哥辣妹的詐欺集團,果然也吸引了大批媒體,不然就是號稱破獲治安史上最大毒品案件,這些都是上新聞的不二法門因為現在警察不只要辦案,還要懂得面對鏡頭因為現在考核績效的新規定,把社會影響力列為重點,也就是破案上新聞的次數,帶人犯拍證物都是基本的動作,如何吸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