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一鞠躬!林致男 劉奇樺首度道歉

深深一鞠躬!林致男 劉奇樺首度道歉 | 華視新聞

黃逸卿 陳華彥 報導  / 台中市

  在調查報告完整出爐之前,林致男一直都不承認自己的錯誤,直到前天他先到台中探望邱小妹妹,然後十五號晚間首度面對媒體,和主治醫師劉奇樺公開道歉,兩人態度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深深一鞠躬,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的神經外科總醫師林致男,和主治醫師劉奇樺終於為邱小妹妹成為人球事件首度公開、鞠躬道歉,事情到了第六天才出面承認自己不對,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因為在事情發生第四天以前,林致男都認為自己沒有錯。

  事實上當天晚上急診科主任李彬州和林致男有通上關鍵的四通電話,第一通李彬州告知林致男邱小妹病情和昏迷指數,林致男表示病患需要開刀,但加護病房滿床、建議轉院,結果台北市找不到病床,李彬州再打電話,問轉到台北以外的地方好不好,林致男以為是桃園或林口,所以他說好,沒想到一床難求,第三通李彬州建議在急診室加床開刀,林致男認為沒有辦法後續照顧,還是堅持轉院,最後李彬州在台中找到了醫院,想告知林致男,但林致男沒有接到這最後的電話。

  就這樣,邱小妹妹折騰了五個小時又二十五分鐘、被送到台中,不過這整個決策過程已經讓前衛生局長張珩和醫界大老都說他沒有親自看診,就是沒有醫德,社會壓力讓林致男在事件的第五天晚上到台中探望邱小妹妹,視病猶親,早點這樣想,林致男也不會度過他從醫路上如此難熬、備受譴責的一個禮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