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小妹人球案 兩醫師判四個月

 / 台北市

  兩年前,喧騰一時的邱小妹人球案,邱小妹遭到家暴,醫療系統又踢皮球,最後傷重不治!當時仁愛醫院主治醫師劉奇樺,總醫師林致男,沒有親自看診,卻在事後捏造看診記錄,今天被台北地院判處有四個月徒刑,法官甚至在判決書中引用日劇白色巨塔對白,強調醫師有錯,應該坦然接受,並追究原因,法庭就是這種地方!

  兩年前在台北遭到家暴的邱小妹,頭部遭到重擊,顱內出血,緊急送醫急救,不過急救的過程並不順利,第一時間送到台北仁愛醫院,卻因為滿床,邱小妹在救護車上四處求救,終於落腳在,台中梧棲的童綜合醫院,當時仁愛醫院的兩名值班醫生--林致男與劉奇樺,被質疑偽造看病紀錄,業務過失致死,官司纏訟兩年,偽造文書被判四個月。

  至於業務過失的部分,法官看過日劇白色巨塔,引用裡頭經典名言,獲判無罪,白色巨塔描寫醫院鬥爭,也說盡身為醫生的無奈。邱小妹的死,法官認為,說是醫生殺人實在太沉重,但是偽造看病紀錄,是事實,判刑四個月,可以易科罰金,雖然白色巨塔感動了法官,讓兩名醫師在業務過失的部分獲判無罪,但是身為醫生的倫理和道德,在見死不救的部分,還是說不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