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半生中年遭解雇 臨時工救生計

辛勤半生中年遭解雇 臨時工救生計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健保不漲,總算讓人鬆了一口氣,因為更多人,過完這個年,工作在哪裡,根本都還沒著落!我們要從北中南分別來看起!根據就業促進聯盟透露的資料顯示,全國廣義的失業人口高達兩百萬人,就業聯盟準備發起一連串請願活動,希望催生失業者工作權保障法。到底失業情形有多嚴重﹖我們找到好幾個失業家庭,先從北部地區看起!

  這名胡小姐,不管是出大太陽還是刮風下雨,十三年來,每天都是像這樣挨家挨戶的發廣告傳單,為的只是賺一小時兩百元的工資。胡小姐被原來的公司無預警解雇,已經十三年,都找不到工作,因為失業,沒有結婚,更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全國失業人口到底有多少?

  中高齡就業促進聯盟說出了驚人的數字,沒工作的人高達兩百萬。兩百萬人失業人口包括,失業一年以上,打零工的人,還有低收入戶。也就是因為這樣,就業促進聯盟最近積極準備資料,希望催生失業者工作權保障法,最重要的重點有三項,包括政府必須提供失業者工作,提供失業者水電瓦斯健保費用的補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