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人事大精簡 黨工自殺抗議

國民黨人事大精簡 黨工自殺抗議 | 華視新聞

黃筱琪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計畫瘦身裁員,竟然鬧出人命。一名四十六歲黨工陳偉傑,因為擔心自己失業,昨天深夜在台北市家中自殺身亡,遺書中寫著請保護一千七百名黨工的工作權,外傳國民黨正在進行的瘦身計畫,將裁掉1200名黨工,工會痛批黨部從來不協商,完全不顧黨工生死。

  傳出自殺的國民黨黨工陳偉傑,事發之後,住家一整天都大門深鎖,家屬相當低調,回絕的外界關心。陳偉傑現年46歲,台大政治系畢業後,進入國民黨服務,擔任黨工長達20年,現在任職編審工作、未婚,跟母親同住。

  因為聽說國民黨要裁員,擔心自己過年後沒有工作,竟然在4號晚間在家中自殺,送醫不治。陳偉傑在遺書上寫著︰我走了,我已了無牽掛,呼籲為了1700位黨工的家庭生命,請保留工作給我們。消息傳出,工會不捨,更是氣憤。風光一時曾經擁有三千名黨工的國民黨,現在卻得面臨黨工以死來抗議裁員的問題,既然瘦身計畫,勢在必行,下一步該怎麼走?黨中央得好好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