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失業潮湧現 就業站人潮絡繹不絕

王嘉域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中部地區出現春節失業潮,大批在農曆年前被解雇的勞工,這一兩天擠滿了就業服務中心,有人找工作,有人申請失業給付,比過年前多出四到五倍,其中又以中年失業最多,有父子一起求職,還有家庭婦女帶著小孩希望找個工作求溫飽。

  中區就業服務中心各分站正式上班後,從早到晚幾乎都是這個景象,門庭若市大爆滿。今年要滿六十歲的陳先生身體硬朗一點也看不出老的樣子,不過也沒辦法退休,因為四十歲的兒子和他一樣,在農曆年前一起失業了,父子二人說大年初三就開始找工作,不過都沒找到。當了快二十年工地監工的陳先生,希望能找到比照以往待遇每月四萬五的工作,不過翻開就職清冊,現在要的專業監工須高專學歷三十五歲以下,待遇卻只有三萬五,看來陳先生也都不適合,還是趕快先申請失業給付。這位四十四歲的玻璃工廠超級業務員一樣也是在過年前被資遣,更感嘆中年失業的窘狀。也有人因為先生被減薪百分之三十,太太必須重回就業市場的,但是要找工作就更難了。服務中心主任感嘆,若結構性失業繼續嚴重,可能服務站就要先申請增加雇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