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公佈人權報告 中國記錄差

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表的最新人權報告,中國照樣榜上有名,而且被美方指控以反恐的名義,遂行鎮壓之實,不但在西藏地區,中國各地還是沒有最起碼的言論、集會和信仰自由,而且民主人士被鎮壓迫害的情況,依然相當嚴重。

  根據這項人權報告,中國二○○四年在人權問題上的表現和進展令人失望,二○○二年美中人權對話時中國所作的承諾,有很多沒有兌現,中國政府依然持續逮捕拘禁社會運動人士,包括在網際網路上發表言論,為異議人士和拆遷戶奔走的辯護律師、愛滋問題運動人士、報導嚴重急性呼吸道徵候群新聞的記者、表達政治觀點的知識份子、參加家庭宗教聚會的信徒、為爭取權益而抗議的勞工,都遭到中國當的鎮壓。

  同時中國的監獄中仍有虐待情事,還有數以萬計的法輪功信徒仍被拘禁在監獄、勞改營和精神科醫院。美國還因此在去年九月,就再度將中國列為違反宗教情節特別嚴重的特別關切國家。也就是說,不管中國認不認定這些是內政問題,美國不但要繼續過問,還挑明了鼓勵大家從中國內部進行改革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