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告別式 當局嚴陣以待

王德興 報導

  中國大陸前總書記趙紫陽的告別式,29號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舉行。中國當局派出大批人員維持秩序,不過還是有趙紫陽的支持者在場外追悼;甚至還有人手持布條,激動落淚,痛批北京當局漠視人權。

  因為六四事件而被迫結束政治生命的趙紫陽,在1月17日因病去世之後,他的生後事一直是中國官方的敏感話題。稍早前,一群支持趙紫陽的民眾,手舉白布條,痛批中國政權腐化,而且漠視人權的情況;甚至有人當場激動落淚。一名支持者不顧禁忌,高舉趙紫陽的照片,但隨即遭到公安人員驅離。

  而官方傳聲筒的中央電視台也以褒中帶貶的語氣,低調報導相關訊息。由於趙紫陽的身分敏感,中國官方在前往火化場的沿途上,部屬了大批安檢人員。不過後來決定放寬限制,有條件的開放民眾進入靈堂瞻仰。而包括中共黨內排名第四位的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賈慶林等官方代表都都出席告別式。趙紫陽的遺體火化後,骨灰則暫時安置在位於北京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