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囚醜聞頻傳 美國備受抨擊

綜合報導

  美國向來以自由人權國家自居,但是先前伊拉克虐囚案,以及最近在古巴興建監獄,長期拘留所謂"恐怖份子"的嫌犯,讓人對美方的標準打上了一個大問號。就在這些爭議之中,美國歷史上第一位拉丁裔的司法部長,將在明天宣示就職。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打算在古巴修建新監獄,無限期拘禁那些被認為與恐怖組織有染、卻又拿不出具體証據的囚犯。這項舉動被認為已經嚴重危害人權。

  事實上,去年爆發美軍在伊拉克監獄一連串虐囚的醜聞案之後,讓一向以維護自由人權自居的美國,無疑是挨了一記耳光。而現在古巴興建監獄,囚禁沒有接受審判所謂的"恐怖份子",也讓外界批評有雙重標準的嫌疑。

  而就在這些爭議中,美國總統布希提名的新任司法部長岡薩雷茲,即將在七號宣示就職,他被外界批評在處理虐囚事件過程失當,資格備受質疑。但是這位即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拉丁裔的司法部長表示,上任後將會遵守政府的禁止虐囚的政策,並遵守國際公約的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