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辭特首港府未證實

綜合報導

  出任香港特首七年多的董建華傳出已經提出辭呈。他辭職後,遺缺依法將先由由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以及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依序暫代。不過港府以及中國政府到目前為止還沒證實這項消息。香港許多媒體最近都大篇幅報導特首董建華已在春節期間,以身體健康不佳為由,向北京政府請辭。不過董建華一早上班時態度卻顯得相當低調,只向在場守候的記者說:「早安」。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董建華出任行政長官七年多來,身心疲累,眼見現時香港經濟已經復甦,政府財政狀況也獲得改善,認為目前是辭職的適當時候。不過也有另一種說法指出,由於北京已經安排董建華出任等同國家領導人級別的全國政協副主席,作為肯定他對落實一國兩制的貢獻。

  現年六十七歲的董建華將獲高升,所以才會宣佈辭去特首。由於董建華去職的可能性相當高,因此研判港府可能按基本法規定,在未選出新特首前,由政務司司長曾蔭權或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依序暫代,然後趕緊在六個月內再次舉行新特首選舉。根據了解,目前曾蔭權的民意支持度比唐英年略高一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