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降大雪 日人雪中賞櫻

綜合報導

  今年冬天特別長,好多地方都下起了三月雪,西歐甚至在一夜之間,降雪達五十公分,這種十年來罕見的異常天氣,把大家的生活秩序又打得一團亂。

  好不容易熬到了三月,還是等不到春天,米蘭的上班族,還是得全副武裝,在泥濘的雪地上撐傘搭電車。停在路邊的、在路上跑的汽車,也都穿上了一層白白的雪衣。到了南歐的西班牙,還是一片冰天雪地,連湖面都結凍了,大卡車拋錨在路邊,還是硬往後滑撞上一輛小車,所幸沒人受傷。到了高速公路上,更是險象環生,許多地區幹脆宣佈停止上班上課,市區大街一片空蕩蕩的,這座教堂即使在大白天,看起來都很陰森,簡直像是恐怖片的場景。來到英國的肯特郡上空,放眼看去一片白色世界,讓人彷彿又回到了耶誕節。

  天候欠佳、空中交通也一度停擺,從阿姆斯特丹到慕尼黑,各地機場只見受困遊客席地而臥,也顧不得睡相好不好看了。來到日本關東,連日飄雪也讓民眾苦不堪言,在結冰的路面行走,一不小心就會跌跤。許多路段也因為車禍打結。東京近郊的迪士尼樂園還是有遠來的遊客上門,只是氣氛分格外淒冷,玩起來都不太有勁。倒是市區的皇居建築,在白雪的襯托之下格外有情調,連盛開的櫻花枝頭,也掛著雪花,讓賞櫻的遊客大為驚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