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下大雪 美國房屋結冰

劉秀瓊 報導

  歐洲最近天候異常,西班牙一個度假島嶼竟然下起大雪,出現熱帶椰子樹覆蓋著冰雪的有趣畫面,另外美國東北部受到暴風雪侵襲。一棟房屋竟然結冰,成了名符其實的冰屋。這幾天寒流來襲,溫度降到攝氏零度,熱帶風味十足的西班牙度假勝地馬約卡島,下起皚皚白雪,海灘上覆蓋著薄薄的雪花,棕櫚樹上也有一層冰霜。讓許多在島上度假的遊客大開眼界。

  另外在山區溫度甚至降到攝氏零下十五度,整座山全被冰雪覆蓋,從空中俯瞰,成了銀白的冰雪世界,不過開車的民眾卻是叫苦連天,輪胎沒有加裝雪鏈就無法上路,擔任救援工作的救護車必須花上三倍時間才能抵達事故地點。

  西班牙政府準備了六萬噸的鹽巴,準備灑在公路上融化積雪,另外還派出將近七百輛的鏟雪車,希望盡快讓公路交通恢復正常。美國東北部最近兩天遭逢大風雪侵襲,麻州海邊的房子,竟然結凍結冰,成了名符其實的冰屋,乍看之下彿是冰雕的房子,對住戶來說卻是苦不堪言,暖氣故障,房子冷的不能住只好暫時撤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