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異常 冬天賴著不走

綜合報導

  入冬以來又溼又冷的天氣,真的是讓人快要凍未條。不只台灣,就連四季分明的歐洲,春天的腳步也還沒到,各地風雪不斷。德國、瑞士更創下百年來最低的三月份氣溫,亞洲的日本一樣大雪紛飛,美國東岸同樣是積雪盈尺的壞天氣,讓人不禁懷疑這種奇特的天氣形態,是不是和全球氣候異常有關。

  一波波寒流來襲,冷的還不只是台灣,從歐陸到英國,積雪差點壓垮樹枝,哪裡有一點春天的氣息。英國南部的大風雪不但造成交通受阻,300多所學校還被迫停課,就連早該春暖花開的義大利,動物園裡的紅毛猩猩都凍未條,幸虧保育人員趕快幫他們猴子穿新衣,還特別調製熱呼呼的蜂蜜紅茶暖身,否則鼻子可能凍得比屁股還要紅。同樣在南歐的西班牙,天氣也一樣糟,就連最強悍的鬥牛,也得慢跑取暖。不只歐洲的德國和瑞士,紛紛創下百年來三月的最低溫記錄,北美洲更是天寒地凍,波士頓、紐約等東北部大城,從耶誕節開始就一路冷到現在,最近又發佈風雪特報。就連鄰近的日本﹐青森縣在一天內降雪175公分,排名百年來第四,還得勞動自衛隊出動,四處剷雪救災。

  一連串冷颼颼的怪天氣席捲北半球,讓人不得不懷疑電影明天過後預言的全球氣候巨變,是不是就快要實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