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超市首創 指紋付帳系統

綜合報導

  您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嗎?到超市去買了一大堆東西,最後卻發現自己忘記帶錢包,實在很糗,不過,現在在德國的一家超市連鎖店,已經研發出一套指紋付帳系統,不必付現金,也不用刷卡,只要有你的指紋,就可以買東西了。

  在超市裡東挑西選的,買了一大堆東西,到櫃台時,要付帳囉,可是,仔細看這位先生,既沒有拿出現金,也沒有拿信用卡,而是把自己的手指頭,對著這個機器按下去,咦,這是在做什麼呢?原來,這是德國一家超商連鎖店,最近推出的指紋付帳系統,消費者可先把自己的個人資料,包括指紋在內,送到超商的資料庫去建檔,之後,每次去這家超商買東西,只要用指紋就可以當成信用卡付錢,過一陣子再一起結帳,有些民眾說,這樣的做法相當方便,出門根本連錢包都不用帶,不過,也有人擔心自己的指紋資料會被外洩盜用,不管如何,隨著科技進步,未來類似的系統肯定會愈來愈普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