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廣東都傳食用干貝中毒事件

香港近日發生有市民進食帶子 (干貝)後中毒,個案累積至今已有四十五宗。今天又傳出,毗鄰香港的廣東省,近日也有十五人吃了疑似含毒素帶子後,中毒入院個案,香港多個電子媒體今天都報導了這宗消息。
香港媒體引述大陸消息指出,廣州市有十五名市民,進食疑似含毒素的帶子後,出現頭暈、嘔吐、抽筋、舌頭麻痺及視力模糊等症狀,送院治療後,初步診斷是中毒。
報導指出,部份疑似有毒的帶子,來自海珠區兩個菜市場,售價遠低於一般批發價。商家說,所賣的帶子全部是在廣東湛江野生,由於貨源充足,使得帶子售價急跌,銷量比平日多近十倍。
醫生呼籲進食貝類海產前,要徹底洗淨,並且避免進食內臟。
香港衛生當局昨天公佈的最新數字,衛生當局表示,由本月十五日起至今,共接獲四十五宗市民進食鮮帶子後中毒的報告。他們都是曾於本月十至十五日間,進食過分別購自港九新界十八個菜市場的新鮮帶子後,出現神經系統相關徵狀,包括暈眩、四肢麻痺、視力模糊及抽筋等。當局仍未確定帶子來源。
不過,食環署已建議供應商暫停進口帶子,並積極巡查市面是否仍有帶子售賣,暫時未有發現。(中央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