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性侵犯又伸爪國會訂追蹤法案

甘軒軒 報導

  美國最近又發生性犯罪累犯出獄後繼續犯案,甚至殺害無辜孩童的案子,讓許多家長都相當擔心,家長們呼籲司法和警察單位要想出更有效的方法,來追蹤這些性犯罪累犯的下落,以免類似悲劇一再發生。

  這名中年男子,名叫約翰庫依,他在佛羅里達州性侵害並且殺死一名9歲小女孩潔西卡,但令人難以接受的是,約翰庫依其實早就前科累累,是個有長期性侵害兒童紀錄的累犯,卻能躲過警方的追蹤,繼續犯案。

  事實上,早在1996年,美國就因為發生一名強暴累犯,出獄後又殺害住在附近一個叫梅根的小女孩,而促使國會通過了一項【梅根法案】,要求各地警察局,必須確實登記一些性侵害累犯的個人資料,並且定期追蹤,不過,各州的做法卻有很大的差別,像是德州,會透過衛星定位系統,隨時掌握這些性侵害累犯的下落,有些州會要求他們定期回來接受心理測驗或是測謊,但是像約翰庫依犯案的佛羅里達州,警方明明有他的指紋和個人資料,卻沒有要求庫依更新最新地址,而造成潔西卡家人永遠的遺憾,因此,如何建立更確實的嫌犯追蹤系統,將是司法單位和警方,必須再努力的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