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生愛自由 最哈經營拍賣網

七年級生愛自由 最哈經營拍賣網 | 華視新聞

徐湘華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七年級,有人稱他們叫做草莓族,草莓族畢業以後,都想要找什麼工作呢?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超過五分之一的七年級生想自己創業,而其中將近一半的人,想要從事網路拍賣。一位才21歲的網拍賣家就說,這份工作不但不受拘束,重點是,每個月營業額可以高達二十幾萬。

  打開自己的拍賣網站,才大三的光仔休學就是為了一闖他的網拍事業。光仔得意的說,靠著賣女生最愛的項練、耳環,他每個月營業額就有20幾萬,淨收入10萬以上。可以自己當老闆,不被人管,利潤又高,難怪七年級生搶著做。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現在的七年級生,包括還沒畢業或應屆畢業生,就有超過五分之一,22.49%想要自己創業。

  而這些想創業的七年級生,就有41.34%想要從事網路拍賣,另外25.41%想擺地攤,想自己開店,賣小吃的人也不少。雖然大家都叫七年級生草莓族,聽起來不堪一擊,但是他們敢於創業的勇氣,倒是5.6年級生望塵莫及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