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徵碾米稅五倍 業者叫苦連天

課徵碾米稅五倍 業者叫苦連天 | 華視新聞

王欣怡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病死豬肉的問題也是遲遲無法解決,短短半年內,雲林縣就查獲了五千公斤的問題肉品,但這恐怕只是冰山一角,因為上午有立委質疑農委會官員,國內肉豬實際屠宰頭數和真正合法可以屠宰數目落差將近有一百五十萬隻,這其中是不是有合法掩護非法?而國內農業自WTO開放稻米進口後,現在財政部又要課徵碾米業者五倍的營業純利稅,也讓業者叫苦連天。

  一幕幕病死豬的畫面看得讓人作噁,雖然最近屢屢查獲黑心豬肉起碼五千公斤,不過這都還只是流入市面的冰山一角,你能想像嗎?根據統計,我們每天吃的三餐就有一頓,而上午更有立委踢爆,病死豬流入非法肉品市場方面,農委會提出的數據自相矛盾,竟然有一百多萬頭的死豬不明去向。

  就是這麼矛盾,國內肉豬實際屠宰頭數跟真正合法的宰殺數目,竟然落差了將近一百五十萬頭,這中間的落差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主管單位卻還是搞不清楚,針對病死豬肉的問題聽在民眾耳裡更是很憂心。而國內農業更是沒好到哪裡去,WTO開放稻米進口後更是飽受衝擊,碾米業者要被追繳營業純利稅高達五倍之多,各個叫苦連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