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健康亮紅燈接班議題浮台面

甘軒軒 報導

  教宗因為呼吸困難而住院治療,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儘管梵諦岡發言人一直對外強調,教宗的情況相當穩定,不過以教宗84歲的高齡,加上長年疾病纏身,接班人的問題,已經逐漸浮出檯面了。

  因為教宗還沒有出院,80幾位主教們乾脆直接到醫院裡,為教宗舉行祈福儀式,幾位親眼見到教宗的主教們表示,教宗的情況已經好很多,說起話來清楚而有力,不過,儘管大批媒體苦苦守候,梵諦岡發言人依舊不願對外公開任何細節。長期以來,天主教會對於歷任教宗的健康狀況一直相當保密,甚至要到去世了,信徒們才會知道,不過,現任教宗罹患帕金森氏症,健康狀況並不好,卻是眾所皆知的。

  事實上,今年高齡84歲的若望保祿二世,已經在位長達27年,是史上第3位在位最久的教宗,由於年事已高加上疾病纏身,外界早就在猜測,教宗到底什麼時候會決定交棒,而這次的緊急住院事件,再度讓接班人的問題浮上台面,有媒體報導天主教會可能會制定新規定,讓往後的教宗年滿80歲就得屆齡退休,不過事實上,天主教會的任何規定都要經過教宗同意,因此,除非現任教宗自己點頭,否則任誰都無法要求他卸下天主教最高領袖的職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