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費也能省 精算大師教撇步

健保費也能省 精算大師教撇步 | 華視新聞

鄭富元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繳交健保費,您可能不知道,健保也要精打細算,台北市大同區公所首創精算大師櫃台,免費幫您算仔細。

  相信嗎?有人就因此每年省下三萬多元,鄭先生的岳父剛剛退休,加入第六類健保,算是無業投保,大家都一樣,每個月繳604元的保費,但精算大師就是有辦法幫他省錢別看150元小錢,一年就可以省1800元。精算大師不鑽漏洞,只是幫民眾計算各種保費方法,大多人都因為嫌麻煩,不知不覺中多繳了冤枉錢。

  像退休人員,附加在薪水比較低的子女身上,保費就可以少繳,如果子女一家已經有三個人在繳保費,父母再加入就可以免費,還有出國超過半年,以及入監服刑超過兩個月,都可以不用繳保費,也就是因為大家都沒注意到可以省健保費。大同區公所四月開辦精算櫃台以來,大受歡迎,現在有四人專門受理,如果不能親自來,也可以電話諮詢,0225975323轉365,由專家來為您精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