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警學校 剽悍不輸男警

林佳蓉 報導

  伊朗傳統上是父權至上的大男人社會,不過也慢慢有些改革,像是他們成立了女警學校,而且有了第一批畢業生,她們將加入警界,要為打擊犯罪貢獻心力。伊朗警界添了一批生力軍,是的,你沒看錯,這批警界新血是一支娘子軍,總人數四百人,才剛在警校完成三年的訓練,即將投入警界,打擊犯罪。

  這支伊朗革命二十多年來第一批女警,芳齡17到23歲,在警校接受鋼鐵一般的訓練,飛簷走壁的功夫,可一點都不輸給男性。在畢業典禮後,她們就面對大批媒體,展現受訓的成果,例如這個項目是追捕駕車逃逸的嫌犯,俐落的動作,充分顯示基本功夫的扎實。

  面對恐怖攻擊,她們也一點都不怕,能熟練的爆破炸彈,化解危機。當然,警察的第二生命、槍枝,她們更是蒙著眼睛都能拆解組裝,至於女警的制服,則是結合長褲與長袍,而且黑色頭巾還是要戴著,只有不值勤回到警局的時候才可以拆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