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大遊行下一步?(快語台灣)

林建隆 報導  / 台北市

  326大遊行跟過去的228牽手護台灣比較起來,雖然規模沒有那麼大,但議題的正當性可以說超越非常多,326大遊行比較之下,牽手護台灣其實只是設定島內總統選舉的議題,並沒有辦法牽動全世界的關懷,326大遊行事實上是一場超級的百萬人共同召開國際記者會的盛事,不只是向中國嗆聲,向中國宣誓我們要民主、要自由、要人權的決心,更是展現我們和中國的獨裁政權對比的堅持。

  326百萬人大遊行的記者會,是非常廉價的,八千萬的經費,但是卻比起過去不管是新聞局也好,外交部也好,花上幾億、幾十億,甚至上百億的經費所做的國際宣傳的成果,要好上千百倍,那麼,從此之後我們要宣誓加入國際社會,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展現我們對人類做出正面貢獻的決心,我們可以循326的模式繼續來做。

  326這樣大規模的百萬人共同向世界發聲,共同舉行國際記者會的效應,其實也不只展現我們加入國際組識的決心而已,同時也可以破除中國一再地宣誓,我們是他們領土的一部分這樣的謬論,也可以不斷向中國或世界宣誓,台灣已經早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的一個宣誓動作,它的效果是非常非常不可低估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