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保護人展 新生賣咖啡生意好

更生保護人展 新生賣咖啡生意好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報導  / 台北市

  在北投有一家很特別的庭園咖啡,因為在裡面點餐端茶的服務員,都是更生人,有的不滿十八歲,有的曾經是混黑道的大哥,現在他們全部改過自新,來到這家咖啡店學習一技之長,而雇用他們的老闆認為,許多被人丟棄的物品,都可以重新回收利用了,那麼,怎麼可以放棄給這些更生人,再一次機會呢。

  看看今年十七歲的小明,認真的模樣,很難讓人想像以前的他,可是與壞孩子劃上等號,蹺家、偷機車樣樣來。不過從少輔院出來以後,這家咖啡店就等於是他的家,學習端茶、煮菜,小明在這裡得到肯定,不做壞事。一樣是更生人,還有這名林先生,他以前可是混黑道的大哥,因為犯下傷害、吸毒吃過牢飯,現在可是最稱職的服務生。

  這些更生人之所以能來到這裡工作,找回自己,因為劉老闆相信,他們都不是壞人,而是暫時迷失自己。劉老闆一家就這樣與更生人住在一塊,相處融洽,就像他告訴我們的,做事的時候認真,遇到困境的時候天真,最後就能美夢成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