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執勤不分日夜 辛酸不為外人道

警察執勤不分日夜 辛酸不為外人道 | 華視新聞

柯映清 翁乾晃 報導  / 雲林縣

  震驚全國的汐止殺警奪槍案,再次暴露出,員警執勤務的危險,根據統計,過去三年來,員警傷亡人數,高達一千六百五十九人,佔全國警員比率百分之二點五,是全球最高,值勤可能遇上的狀況,層出不窮,我們來聽聽基層員警的心聲。

  穿著制服到處巡邏,很多民眾都以為員警這樣很涼快,但是汐止兩名員警巡邏時遭到兇嫌襲擊死傷的慘劇,暴露出員警隨時都處在危險狀況之下,白天路檢、夜晚臨檢,甚至還要站在中央分隔島上攔查指揮,險象環生,尤其再處理民眾案件時,更是危險。

  站在第一線還有防備,但是員警被出奇不意的攻擊,奪槍事件時有所聞,86年1月26號板橋後埔派出所發生第一件員警佩槍遭搶事件,92年11月14號新竹一分局員警被奪槍,造成員警陳大業死亡。93年4月15日花蓮美崙派出所員警巡邏遭殺害,再加上今年四月十號汐止殺警奪槍案,和今天凌晨基隆員警盤查竊賊還被刺重傷。

  雖然在沙搶奪槍案發生後,員警們已經穿上防彈衣巡邏,但是人民褓母自身安全一再被威脅,行使公權力害怕擾民,遭遇狀況,如何使用配槍是最佳的時機點?讓警方不但左右為難,更是把他們推向攸關生死的一線之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