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價格直直落重創法國波爾多

張珮雲 報導

  法國酒鄉波爾多生產的葡萄酒名聞於世,但還是比不過美國、智利、澳洲等新興葡萄酒產地大手筆的行銷,身價大跌。為了挽救生機,酒廠施展斷尾求生之道,忍痛銷毀精釀的醇酒,砍掉培育多年的葡萄樹,來拉抬價格。

  在法國酒鄉波爾多,這一杯杯醇酒,已不只是酒而是一種藝術品,許多酒廠從種葡萄到釀葡萄酒,代代相傳了一、二百年,才打造出波爾多酒的金字招牌。不料波爾多的陳年美酒竟不敵美國加州、智利和澳洲新釀的葡萄酒,因為這些新加入市場的競爭者以六倍廣告行銷費,在世界各地拼市場,打得波爾多酒抬不起頭。

  法國葡萄農也從上街抗議,要求政府援助,但最後發現唯有銷毀產品,才能確保波爾多酒的價格不再重挫,於是二億六千多萬瓶的葡萄酒全進了蒸餾池,相當於二百座奧運規格游泳池的波爾多美酒,全變被蒸餾成汽車用添加劑。同時進一步打算砍掉二萬五千公頃、樹齡達百年的葡萄樹,希望用盡極端的手段能挽住頹勢,保住波爾多美酒的名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