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自有黃金屋二手書店商機無限

甘軒軒 報導

  在台灣提起二手書,大家都會直覺想到破破的舊書攤,不過最近在日本,卻有一家專賣二手書的連鎖店,不但價格便宜,書本也整理得像新書一樣乾淨,非常受到消費者歡迎,甚至已經對其他書店,構成很大的威脅。

  看到這樣整齊乾淨的書本和店面,如果不告訴你,你一定猜不到,這裡竟然是一家專賣二手書的書店,書店老闆TAKASHI先生說,其實他早在20幾年前,就曾經做過專賣二手鋼琴的生意,覺得這是個很棒的行業,後來他開始賣起二手書,才發現二手書的市場更有潛力。他先從消費者那裡大量收購二手書籍,用專門清潔書本的機器仔細清潔舊書,把書的外表封面擦拭乾淨,然後,再以不到原來一半的價格,來出售這些二手書。

  由於TAKASHI先生經營的二手書店,書籍不但價格便宜、種類豐富,書本整理得更是乾淨,再加上整個書店看起來明亮舒適,非常受歡迎,連其他賣新書的書店,都感受到很大的威脅,TAKASHI先生成功改變二手書店的形象,也為日本二手書市場,開闢新的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