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欠卡費被扣薪1/3

職員欠卡費被扣薪1/3 | 華視新聞

李文耀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環保局五百多名隊職員中,有將近一成的人,因積欠信用卡卡債,被銀行強制扣薪三分之一,有的清潔隊員還不出錢,向地下錢莊借錢,還有人被迫提前退休,拿資遣費還債,目前環保局,已經展開全面輔導調查。

  清潔隊的工作,因為每個月有將近四萬塊的薪水,是許多失業人口心目中的「穩定工作」,但是基隆市環保局裡卻有四十四個人,因為付不出卡債,己經被銀行停卡,還每個月被扣薪三分之一。每天從早到晚,沿街清掃,辛苦工作超過八個小時,賺得四萬塊血汗錢,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是因為花錢不節制,加上以卡養卡,利上滾利,就這樣把卡搞爆,連信用都弄壞。沒錢還怎麼辦,有的向地下錢莊借,走在路上掃地,還怕被錢莊的人遇上,還有人只好拿資遣費還,讓不少同事都覺得不值。借錢容易還錢難,工作平穩的清潔隊,一堆人為了卡債,弄得焦頭爛額,看來環保局得規劃個理財課才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