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歐戰終結57國元首聚會

蔡宜容 報導

  昨天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的終戰紀念日,歐洲各國都舉行了紀念活動。此外,五十七國元首今天將齊聚在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參加一連三天的歐戰結束六十周年慶祝活動的閱兵儀式。

  為防止恐怖攻擊,莫斯科已經進入高度警戒,法國為紀念二次世界大戰歐戰終戰六十周年,舉行了盛大的紀念活動,法國總統席哈克向陣亡將士獻花,並在各盟國代表的見證下,重新點燃陣亡將士公墓前的火焰。類似的活動也在波蘭華沙舉行,由波蘭總理貝卡主持儀式。更盛大的紀念活動,今天將在俄國舉行,來自全球五十七國的元首,已陸續抵達莫斯科。美國總統布希藉此機會,和俄國總統普丁先進行了一次高峰會談。

  稍後,布希玩心大發,還試開了一部俄國窩瓦1951年製的古董車,駕駛座旁不是夫人蘿拉,而是普丁。各國領袖今天將出席紅場的閱兵儀式,這將是是終戰六十周年紀念活動的最高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