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數位衛星播放系統 手機搶先看

蕭詔文 報導

  南韓推出全世界第一套行動數位多媒體衛星系統,用戶可以透過手機或筆記型電腦,收看衛星直播的電視畫面.每個月費率不到台幣四百塊,可以收看七台,另外還可以收聽20個收音機頻道,價格比目前3G服務便宜一半以上、相當吸引人。

  喜歡邊坐車邊看電視的塞車族,又多了一項新選擇,南韓公司推出全世界第一套行動數位衛星播放系統,簡稱SDMB,將要顛覆手機族的收視習慣。結合南韓七家電視台的數位頻道,業者推出的服務,讓大哥大用戶隨時隨地,收看韓劇或其他電視節目,雖然手機螢幕不大,不過畫質卻比現在的3G服務,還要清晰。

  投資14億五千萬,業者把月租費壓到台幣四百塊有找,比目前歐洲日本的3G費率,便宜一半以上,預估今年將吸引超過60萬用戶註冊,而手機業者為了因應這波風潮的來臨,也盡力縮小包括天線在內的各種元件,配合推出相應機種.預計到2013年,將會有八百萬用戶,隨時隨地用手機看電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