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101運動城堡 蔡純真風光一時

打造101運動城堡  蔡純真風光一時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彭志華 報導  / 台北市

  蔡純真,可以說是國內健身產業的創始人,三十年前,就帶動國內的韻律風潮,更一路創立了佳姿集團,尤其101會館的開幕,更把她的事業推向最高峰,不過,風光的背後,101卻也成為她事業中最大的障礙。

  絢麗的彩帶漫天飛舞,滿座的嘉賓星光閃閃,一○一會館開幕時好不風光,笑得好開心的蔡純真,還說著她終於如願的打造了心目中的運動城堡。蔡純真的驕傲,如今卻成為她心目中的痛,花了三億五千萬打造的一○一會館,投入的資金與回收不成正比,使得蔡純真不得不宣佈全台二十二家會館暫停營運。相較於現在的落寞,蔡純真曾經擁有健身王國的美夢,小時候的蔡純真,積極參加各種舞蹈表演,直到考上師大國文系,順利進入舞蹈社後,終於如願盡情跳舞,畢業後,她變成高中國文老師,但仍然不願意放棄最愛。

  三十年前,在當時還是一片稻田的台北東區,她創立了佳姿韻律世界,在民風還相當保守的當時,她已經穿上緊身韻律服,號召女性,勇敢的以運動來抒發自己。接下來,她逐漸將佳姿拓展成為美體、美容、服裝等多角化經營的跨國企業。一年十億元的亮麗營收,讓蔡純真毅然決然的再度擴張事業版圖,但如今只能無奈的劃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