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商示威阿諾也被嗆聲

綜合報導

  在法國和美國加州分別有兩場示威;法國的葡萄酒製造商,抗議政府放任葡萄酒生產過剩,而在美國加州,則是不滿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的經濟和教育政策,結果有萬人走上街頭來示威。

  天黑之後,示威人群散了,但卻一百多人留連鬧事。迫使警方發射塑膠子彈嚇阻。沿路汽車和商店,成了發洩的對象,砸破窗戶、掀翻車子,放火燒了。滋事份子還把採購的推車當成了火車頭,衝破超市的鐵捲門,破壞超市裡的大酒桶,然後什麼也不搶,趕緊走人。不過最後仍被趕來的警方攔下來,乖乖就逮。稍早,這些法國東南部的葡萄酒農,頂著大太陽,抬著棺材,上街遊行;還有人把釀酒設備裝上了救護車的警笛,象徵著法國葡萄酒業從上游到下游現況不是已經死了、就是奄奄一息。不料一場和平遊行,最後還是暴力收場。美國加州近萬名老師、護士、勞工和公務員也發起示威,抗議阿諾銷減預算、抗議阿諾想在秋天舉行特別選舉,濫花納稅人的錢。相較之下這場反阿諾的示威,規模不小,但最後理性收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