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腹便便跳莎莎臨盆生產快又順

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知道孕婦在臨盆前,適當地運動有助生產。不過祕魯政府最近還大力推動一種叫做莎莎(salsa)的拉丁舞,據說這樣做大大提高順產的機率,當然也增加了母子均安的比例。真有這麼神奇嗎?一起去看看。

  這些大腹便便還跟著指導老師扭腰擺臀的婦女,她們主要的目的可不是為了減肥,她們可全都是孕婦,為了讓生產過程更順利才學舞的呢。拉丁美洲孕婦的產前運動,果然很有民族風,就是跳這種溫和而有韻味的莎莎舞。別小看這位老師,她可是產婦們臨盆時,要負責接生的女醫生呢。女醫生艾斯皮諾扎:這樣的活動讓她們覺得很自在,很輕鬆,準媽媽們還可以在此交換心得。誰說孕婦整整九個多月都不能亂動呢?。很多準媽媽們學了莎莎後也開心多了,因為女醫生全程陪伴她們,不但教她們跳舞,還會告訴她們各種對於妊娠期有正面幫助的訊息。祕魯產婦中每千人當中有將近兩百人會因為難產而死,據說他們開始跳莎莎以後,大幅改善了高致命的狀況。也因為這樣的好成績,祕魯政府打算把莎莎舞推廣到各大醫院的婦產科,期待對於待產婦女都能夠處在最佳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