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武鄉登山學生湍流中驚險獲救

泰武鄉登山學生湍流中驚險獲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上禮拜六,五名大學生到屏東泰武鄉登山,被超大豪雨困在山上,隔著水流湍急的河流,受困已經五天,今天救難人員冒著大雨強渡急流,用救生艇將學生救下來,但水流真的太急,差點將小艇沖走,救援過程十分驚險。

  這是登山受困學生的帳棚,高度雖然不高,但卻隔著水流湍的河流,救難人員出動橡皮艇,但水流這麼急,在救人前還得小心自己不會被沖走好不容易,總算橫渡搶灘成功,從山上將學生們一個一個帶下來,但接著又得再和水流搏鬥。

  明明是向前划,但救生艇卻是不聽話,向右被沖走,對岸的救生人員看了是捏把冷汗。但整艘小艇被往下拉,就快脫離了救生人員的視線,在岸上的接應人員放棄了原本的接應點,緊急往下游移動。總算及時攔住小艇,把人救上岸,學生們飽受驚嚇,還靠救難人員安慰,才能平復心情。受困山上五天,還經歷激流求生記,能平穩地踏上土地,真的得感謝保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